基于非参数ARCH模型的沪深指数波动性研究(12JJD790015)

基于非参数ARCH模型的沪深指数波动性研究(12JJD790015)


课题组负责人 金成晓

课题组成员 金成晓,曹阳

课题经费来源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开放经济条件下货币政策规则动态计量方法及应用研究”

课题组经费 1

起止时间 2014.1-2014.3

课题简介

将参数与非参数ARCH模型应用于我国2007年5月15日至2012年3月9日沪深指数波动率的研究,得出的结论为:对于上证指数波动率的非参数ARCH模型估计精度和预测结果优于参数ARCH模型,而针对深证成指波动率的非参数ARCH模型估计精度低于参数ARCH模型,两者预测结果相当;总体而言两种方法得到的均方误差都非常小。文章将非参数ARCH模型应用于沪深两市收益率波动的描述中并较客观的给出了相关结果及建议,为日后将非参数ARCH模型作为一个可供选择的计量方法应用于金融资产波动研究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附件

下载附件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