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长、金融市场和经济政策机制的计量分析”学术研讨会在锦州华夏山庄隆重举行

“经济增长、金融市场和经济政策机制的计量分析”学术研讨会在锦州华夏山庄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4-12-16 14:12:30 作者/出处:root

为了更好地推动在经济增长、金融市场和经济政策机制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并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经济增长、金融市场和经济政策机制的计量分析”高级学术研讨会,于2004年12月14日在锦州市华夏山庄隆重举行,国内从事该领域研究的权威人士和代表五十余人与会,本次学术会议得到了国内有关部门和研究机构的高度重视。

本次学术会议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的学术年会,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和吉林大学商学院主办,华夏证券公司协办。在开幕式上,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富强研究员、华夏证券公司副总裁王嘉川博士、吉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徐庆仑教授分别致辞;著名数量经济学家乌家培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汪同三研究员、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张屹山教授和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赵振全教授等在本次学术会议上就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宏观经济调控机制和金融市场风险管理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大会主题演讲;二十多位代表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广泛地进行了学术探讨和交流。

本次学术会议历时两天,与会专家和代表还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学科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并就本学科承担的国家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平台“九八五创新基地项目”的实施计划和预期目标等进行了规划论证和统筹安排。在本次学术会议中,全体与会代表不仅广泛地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加强了学术合作,并且领略了锦州市区和华夏山庄的秀美风光。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