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影响及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学术研讨会

2009年“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影响及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07-20 13:07:50 作者/出处:root

    2009年7月18日至20日,“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影响及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昆明举行。该会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吉林大学“985工程”经济分析与预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吉林大学商学院共同承办。参加会议正式代表40余人。会议开幕式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主持,云南大学副校长何伟全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文举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刘金全教授为会议致词并讲话。会议报告分别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丁文丽教授、云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者贵昌教授、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守东教授主持。

会议中有13位专家作了大会学术报告。他们分别是:上海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朱平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赵国庆教授、首都经贸大学王文举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张广斌博士和师佳英副教授、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陈守东教授、刘金全教授、赵振全教授、张屹山教授、孙巍教授、张世伟教授、林秀梅教授、庞晓波教授。会议报告及研讨主要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内容:

1.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影响的定量研究;

2.我国经济增长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对策研究;

3.金融危机下我国区域增长差异的对策研究;

4.金融危机对我国金融领域的冲击和金融风险预警研究;

5.宏观经济与经济政策计量方法及应用研究;

6.我国区域经济资源与可持续增长能力的研究。

该次会议取得了预期的圆满效果,对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科研工作和国内数量经济及区域经济学术领域的广泛交流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