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大学智库论坛年会在上海举办

第二届中国大学智库论坛年会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07 13:12:36 作者/出处:root

           由教育部和上海市政府指导,复旦大学和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秘书处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智库论坛年会,12月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以“2020: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谋划中国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党政部门的领导与党校、社科院、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参会。

     举办中国大学智库论坛是实现高校智库思想创造、成果传播、人才聚合、政策对接的重要举措。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说:“谋划国家‘十三五’战略需要智库给力,实现‘十三五’战略目标更需要智库发力。”高校智库建设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机遇,迎来大有作为的新空间。高校要更加主动、自觉地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高校智库功能定位,加强整体规划,创新组织形式,整合优质资源,着力打造一批“国家急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专业化高端智库,逐步形成以问题研究为导向、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制度先进的高校智库体系,创制一套系统、完整、协调、高效的智库管理机制,推动高校智力服务能力整体提升,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升高校智库国际影响力。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