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学术讲座之三:信息社会与共产党的任务(乌家培)

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学术讲座之三:信息社会与共产党的任务(乌家培)


发布时间:2001-06-10 05:06:46 作者/出处:root

  应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和商学院邀请,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数量经济学创始人之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吉林大学数量经济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乌家培教授于2001年6月10日在吉林大学作了题为“信息社会与共产党的任务”的报告。参加学术报告会的有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的部分专兼职研究人员和商学院MBA、EMBA学员。
  乌家培教授的报告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阐述了信息社会的来源将是持续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必然结果;第二部分在分析了信息社会的主要特征的基础上进行了信息社会及其实现的相关讨论;第三部分从生产力或生产关系考察了人类社会和信息社会两种社会形态的划分及其相互对应的关系;最后论述了三个代表的思想要求我们把迎接信息社会作为争取共产主义的必经步骤而视作党的任务。乌家培教授将深刻的学术理论和权威的资料相结合,从上述四个方面进行的深刻论述,指出了发展信息社会是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必经步骤,共产党应当把它列入自己活动的任务范围。他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