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学术讲座之六:中国财政支出与财政政策效应(汪同三)

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学术讲座之六:中国财政支出与财政政策效应(汪同三)


发布时间:2002-07-18 06:07:12 作者/出处:root

  2002年7月12日至7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长、著名经济计量学家汪同三教授应邀参加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商学院举办的“经济政策机制和金融市场优化”高级学术研讨会,并为我国师生做了题为“中国财政支出与财政政策效应”的学术报告。
  汪同三教授长期从事经济政策机制和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曾经提出了许多著名和有效的经济政策主张。汪同三教授的此次学术报告,主要分析了目前采取的积极财政政策的预期效果和非预期效果,对于我国经济存在的过度累积问题给出了清楚的阐述。汪同三教授指出,积极财政政策作为短期刺激内需和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确实收到了一定效果,但是长期扩张性财政支出仍然存在政策风险,因此需要寻求以提高技术进步和调节收入分配等为导向的扩张性政策。
  本次学术报告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由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主持,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系列名家讲座之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