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学术讲座之七:日本的结构改造(佐和隆光)

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学术讲座之七:日本的结构改造(佐和隆光)


发布时间:2002-07-18 06:07:50 作者/出处:root

  2002年7月12日至7月15日,日本京都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著名经济计量学家佐和隆光教授应邀参加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商学院举办的“经济政策机制和金融市场优化”高级学术研讨会,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日本的结构改造”的学术报告。
  佐和隆光教授同吉林大学具有广泛密切的学术合作关系,在长期的学术交流过程中,吉林大学曾经有多人赴日,在佐和隆光教授指导下进行重要经济问题的研究。在本次学术报告中,佐和隆光教授利用翔实的数据分析和准确的模型计算,系统地分析了目前日本经济的结构改造问题,对日本经济出现的持久萎靡,提出了结构层次上的思考和对策,并坚持认为只有利用技术创新和结构改革,日本经济才有重新振兴的可能。佐和隆光教授的学术报告,不仅带来了前沿的学术信息,而且也为分析我国经济问题产生了重要启示。
  本次学术报告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由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主持,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系列名家讲座之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