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学术讲座之九:经济预测评估方法及其进展(克莱蒙茨)

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学术讲座之九:经济预测评估方法及其进展(克莱蒙茨)


发布时间:2002-09-10 06:09:36 作者/出处:root

  2002年9月7日至9月9日,英国维克沃克大学经济系克莱蒙茨(Clements)博士应邀参加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商学院举办的“经济政策机制国际学术报告会”,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经济预测评估方法及其进展”的学术报告。
  克莱蒙茨博士在1990年代初期,师从现代经济计量学大师Hendry教授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在时间序列非参数估计和模型方面做出了国际一流水平的研究成果,是目前经济预测评估领域的著名专家。在本次学术报告中,克莱蒙茨博士系统地介绍了区间估计和密度函数估计方法,并且将这些方法应用具有高频数据的金融等领域。区间估计和密度函数估计是我国经济学研究领域的薄弱环节,此次学术报告和相应的学术交流对吉林大学开展非线性模型理论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本次学术报告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中国社会社会科学研究院数量经济技术研究研究所所长汪同三教授主持,我国著名法学家、吉林大学副校长张文显教授为本次学术报告会致辞。本次学术报告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系列名家讲座之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