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学术讲座之八:累积与非累积数据分析—日本货币需求函数估计中的悖论(肖政)

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学术讲座之八:累积与非累积数据分析—日本货币需求函数估计中的悖论(肖政)


发布时间:2002-09-10 06:09:43 作者/出处:root

  2002年9月7日至9月9日,美国南加洲大学经济系主任肖政(Cheng Hsiao)教授应邀参加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商学院举办的“经济政策机制国际学术报告会”,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累积与非累积数据分析—日本货币需求函数估计中的悖论”的学术报告。
  肖政教授于1952年获得美国Stanford大学经济学博士,是经济计量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目前担任多种国际经济学杂志的副主编。在本次学术报告中,肖政教授介绍了刚刚在日本完成的研究成果,对于日本的货币需求函数进行了累积数据和非累积数据角度的分析,获得了对于日本金融状况和货币政策更为深入的认识。肖政教授对于日本货币函数的估计,代表目前国际上的先进水平,具有相当的权威性。在学术报告后的交流当中,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同肖政教授谈论了中国的货币需求和供给问题。肖政教授对于中国目前的货币政策机制和效应非常重视,并且准备合作开展关于中国货币政策机制方面的模型和计量研究。
  本次学术报告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中国社会社会科学研究院数量经济技术研究研究所所长汪同三教授主持,我国著名法学家、吉林大学副校长张文显教授为本次学术报告会致辞。本次学术报告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系列名家讲座之一。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