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2010年经济增长、金融发展、区域经济计量分析”学术研讨会在银川隆重举行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2010年经济增长、金融发展、区域经济计量分析”学术研讨会在银川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0-08-18 08:08:00 作者/出处:root

     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办、北方民族大学商学院和吉林大学商学院协办的“2010年经济增长、金融发展、区域经济计量分析”学术研讨会于2010年7月25日在银川北方民族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东北财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北方民族大学商学院部分师生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屹山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汪同三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文举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孙长智教授、北方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崇民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和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开幕式后,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刘金全教授主持大会学术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教授、东北财经大学高铁梅教授、北方民族大学商学院院长张学东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朱平方教授、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守东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中国经济周期波动与宏观经济调控机制分析、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对策研究、中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及其计量分析、后危机时代国际经济波动对我国经济冲击的定量研究、金融危机对我国银行业的冲击和金融风险预警研究、我国产业经济发展与经济结构调整问题研究、博弈论与制度经济学研究、资源与可持续增长研究以及资本市场发展进行了学术会议交流,专家们观点鲜明,指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管预期”、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我国应对世界后金融危机时期的各种挑战、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政策选择。学者们结合实际,加强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深层次问题展开研讨,切实突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变方式、科学发展主题,量化后危机时期我国经济增长、金融发展、区域经济政策的有效性。

会议交流学术论文三十余篇,气氛热烈而融洽,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