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创新”学术会议在吉林大学顺利召开

2014年“中国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创新”学术会议在吉林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7-25 10:07:32 作者/出处:root

 201471820日,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办,吉林大学商学院和吉林省数量经济学会协办的2014年“中国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创新”学术会议在吉林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云集了国内从事数量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就有关中国经济热点问题以及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的创新研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屹山教授主持了大会的开幕仪式,吉林大学副校长吴振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雪松研究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殷仲义教授吉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学会处王峰处长以及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刘金全教授等先后在大会的开幕仪式上致辞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汪同三研究员、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黄少安教授、南京大学经济学院沈坤荣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吴卫星教授、华侨大学数量经济研究院沈利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王少平教授、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李雪松研究员以及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孙巍教授和董直庆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学术交流分设两个会场:博士论坛和中青年学者论坛。会上,32位专家学者及博士研究生就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报告。期间,与会代表就有关热点问题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经学术委员会筛选本次会议共有46篇优秀论文收入会议论文集。

本次学术会议推动了学者之间的交流与碰撞,促进了理论与现实问题的有机结合,同时也加强了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深层次问题的思考,切实突出了理论深度与方法创新,本次会议为应用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解决我国重大现实经济问题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

                                                          2014725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