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经济新常态的数理分析及实证研究”学术会议在吉林大学顺利召开

2015年“经济新常态的数理分析及实证研究”学术会议在吉林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15 10:07:59 作者/出处:root

2015711日—12日,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和吉林大学商学院主办,中国数量经济学会数理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吉林省数量经济学会、吉林省未来研究会协办的2015年“经济新常态的数理分析及实证研究”学术会议在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从事数量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研究的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就有关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热点问题进行数理分析和实证研究。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屹山教授主持了大会的开幕仪式,吉林大学张向东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李雪松研究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殷仲义研究员,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王峰部长以及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刘金全等先后在大会的开幕仪式上致辞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汪同三研究员、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黄少安教授、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张晓峒教授、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张屹山教授、天津财经大学白仲林教授、华侨大学数量经济研究院沈利生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王文举教授以及山东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臧旭恒教授等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共有22位专家学者及博士研究生就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报告。期间,与会代表就有关热点问题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经学术委员会筛选本次会议共有36篇优秀论文收入会议论文集。

本次学术会议推动了学者之间的交流与碰撞,促进了理论与现实问题的有机结合,切实突出了理论深度与方法创新,本次会议为数量经济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和为我国“新常态”下重大现实经济服务提供了一个有益的交流平台。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

2015715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