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讨会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1-12-10 05:12:55 作者/出处:root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于2001年12月18日举行申报200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讨会。由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和副主任高铁梅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基地各研究室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申报课题的负责人。
  为了促进基地目前正在进行的两个重大研究课题的深入进展,拓宽基地研究领域,研究中心为参与本年度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专职和兼职人员提供了优越条件和物质保证,积极鼓励具有一定前期研究成果和前沿课题的人员进行申报。赵振全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申报社会科学基金的重要意义,并且介绍了有关申报的注意事项,使得大家对申报的基本要求有了一个清楚的了解。在研讨会上各个申报项目负责人按照申报表逐项介绍了所申报项目的情况,然后提请大家讨论,会议十分活跃,大家都觉得会议十分有意义,使申报者受益匪浅。
  基地本次一共申报了5项基金项目,分别是石柱鲜教授申报的重点项目《加入WTO后我国外汇风险预警模型的研究与实证分析》、吕长江教授申报的课题《上市公司两阶段财务预警研究》、刘金全教授申报的课题《实际经济与名义经济关联和影响的理论模型与计量检验》、孙巍副教授申报的课题《生产要素拥挤的形式与演化机理及其可控性研究》、王克敏副教授申报的课题《金融自由化、金融脆弱性与政府所有权改革》。这些课题均是有关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具有长期的研究积累,得到了与会人员的普遍赞同,并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商榷,申报负责人积极吸纳了他人有意建议,对申报表进行了修改,使得申报内容更具说服力和竞争力。
  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本次模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体现了中心研究人员积极的科学研究态度,突出了数量经济研究的学科特色,对于研究中心制定和实施“十五科研规划”起到了有力的推动,对于中心科研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