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研究中心2001年博士论文答辩会

数量经济研究中心2001年博士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01-12-15 05:12:20 作者/出处:root

  2001年12月15日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举行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著名数量经济学家张守一研究员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人员及论文题目包括:
  1. 刘伟江,电子商务环境的企业管理数学模型及决策支持系统研究。
  2. 张世伟,基于主体的经济模型及其应用。
  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了两位博士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其中张世伟的博士学位论文“基于主体的经济模型及其应用”,比较深入地讨论了基于主体经济模型的理论基础和方法论基础;比较全面地论述了国外基于主体经济模型的研制情况。论文的创新性成果是结合我国经济特点,研制了四个基于主体的宏观经济模型。论文拓宽了基于主体经济模型的应用研究范围,为大规模经济模拟实验的开展提供了一些有益的设计构思,是我国在经济模拟实验方面取得的重要的创新性成果。张世伟的论文被答辩委员会评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