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引进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引进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


发布时间:2001-12-20 05:12:23 作者/出处:root

  2001年下半年,本研究中心从美国QMS公司引进目前国际上最新的计量经济学软件EVIEWS4.0。该软件系统包含了近年来计量经济学和时间序列分析领域的许多最新方法,如状态空间模型、时间序列/截面数据模型、离散因变量模型、向量VAR模型、误差修正模型、协整检验等,是数量经济学研究和研究生教学的有力工具。
  本研究中心全力组织21位数量经济硕士研究生开发该软件系统,并将此项工作做为一门研究生必修课《数量经济软件选讲》,组织翻译了近700页的英文说明书,每个研究生作了认真的报告,并利用这一软件系统进行计算和研究现实经济问题,撰写论文,这一过程不但使研究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而且取得了一批较丰富的研究成果。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