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博士论文答辩会纪实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博士论文答辩会纪实


发布时间:2002-06-08 05:06:15 作者/出处:root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于2002年6月7日和8日举行了本学科规模最大的一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共有七位博士研究生参加论文答辩,共有百余人次师生参与了论文答辩会。本次博士论文答辩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造成了良好的影响。
  本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是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点成立以来的第6次答辩。由于共有7位博士研究生申请答辩,而且博士论文研究方向各有特色,因此答辩共分为两天进行。
  第一天的答辩委员会主席由著名计量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子奈教授担任,并主持论文答辩,参加答辩的博士研究生有:韩冬梅“网络经济下金融市场效率及其金融政策有效性研究”、赵忻东“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有效性研究”、张秀燕“人工神经网络在经济领域中的应用研究”、高飞“金融市场风险度量及资产定价研究”;答辩委员们在充分听取答辩人报告以后,进行了详细的提问;上述博士研究生均能正确地予以回答。
  第二天的答辩委员会主席由著名计量经济学家,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教授担任,并主持论文答辩。参加论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有:刘兆波“无形资产价值与评估方法研究”、闵丹“股票分类实证研究”、戴小兵“我国宏观经济与证券市场协调发展的机制研究”;答辩委员们在充分听取答辩人报告以后,进行了详细的提问;上述博士研究生均能正确地予以回答。
  答辩委员会认真审查了博士论文的同行评议和专家意见,对上述博士论文的主要创新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审核,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们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了上述博士研究生提交的博士论文,建议吉林大学学位委员会授予相应答辩人经济学博士学位。
  在紧张的答辩过程中,李子奈教授、吴承业教授同吉林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一起,探讨了本专业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经验,特别是对于本次学位论文的研究方向问题进行了学术探讨,一致认为应该在理论环节上下功夫,多出具有数量经济学学科理论层次的博士论文。
  本次答辩通过的博士研究生已经通过吉林大学人文社会学部学术委员会审核,待学校学位委员会讨论通过后,即将被授予经济学博士学位。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