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会议简讯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会议简讯


发布时间:2002-07-20 06:07:36 作者/出处:root

  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吉林大学商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宏观经济政策与金融市场优化高级学术研讨会”于2002年7月12日至15日在长春市净月潭如期召开。本次学术会议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学术年会,将重点汇报研究中心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交流研究成果,研讨重点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和研究导向,跟踪国际和国内数量经济学理论和应用研究的最新进展。本次高级学术研讨会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高度重视和得到了热烈的响应。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大会主席、著名数量经济学家、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吉林大学副校长、著名法学家张文显教授代表吉林大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著名数量经济学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教授分别代表会议主办单位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过程和会议宗旨,并向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
  简短的开幕式后大会进入主题报告阶段,分别由著名经济学家乌家培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佐和隆光教授、清华大学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子奈教授等十位著名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大会在第二天进入了分组报告阶段,共有二十余人就会议主题进行了学术演讲,并展开了广泛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本次学术会议共征集论文70余篇,出席学术会议的正式代表为60余人,参加会议的总人数达到150余人。经过专家评审,本次学术会议的优秀论文将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专辑发表。本次高级学术研讨会圆满地完成了预期的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对我国数量经济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