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学森栋公夫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本京都大学森栋公夫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5-10-10 09:10:51 作者/出处:root

  9月28-29日,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日本经济学会副会长、日本文部科学省经济学委员、日本学术振兴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森栋公夫先生在我校东荣大厦6楼商学院报告厅为商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的师生作了题为“计量经济方法的新进展”的系列学术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讲学活动中,森栋公夫先生综述了目前国际计量经济学理论界流行的计量经济学模型,并着重介绍了金融市场最新、最前沿的理论计量经济学进展及模型实证应用情况。报告会理论与实证分析相结合,深入浅出,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的同时,森栋教授还与我院数量经济学学科的师生举行了座谈,就计量经济学的一些学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广泛交流了意见、细致地回答了广大师生们的提问,学术气氛热烈。讲学结束后,森栋教授与师生们合影留念,并期待作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合作,学术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学术报告会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办,赵振全教授、庞晓波教授、陈守东教授主持了报告会与座谈会。
森栋公夫先生简介:
    森栋公夫先生,日本国京都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兼任日本经济学会副会长,日本文部科学省经济学、商学视学委员等职务。曾获美国Stanford University和日本京都大学经济学双博士学位。
    森栋公夫先生长期从事计量经济学、统计学领域的理论研究,其研究成果始终处于本领域的前沿,其中多项研究成果为国际领先水平,近20年来森栋公夫先生在《Econometrica》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森栋公夫先生治学严谨,学术功底深厚,是日本和国际上公认的理论计量经济学家。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