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年会会讯

2006年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年会会讯


发布时间:2006-05-24 03:05:24 作者/出处:root

    2006年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年会5月13日至14日在杭州召开。参会代表400余人,我中心张屹山教授、赵振全教授、刘金全教授等13名研究人员和11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交流论文330余篇,其中我中心提供了16篇论文进行会议交流。
    5月13日上午会议特邀了美国加州大学萧政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经济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兼所长管中闵教授,我校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金全教授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刘金全教授代表中心做的“具有区制转移过程的自回归模型及应用”专题报告充分反映了我中心在数量经济研究领域的研究水平,得到参会代表的关注。
    5月13日下午会议按不同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张屹山教授、赵振全教授、刘金全教授、陈守东教授、张世伟教授、宋玉臣副教授分别主持了相关专题研讨,有力地沟通了我中心与数量经济学界的学术交流。
    5月14日会议开展了五个方面的专题论坛,即:微观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计量经济学、非参数计量经济学、经济计量方法与应用及博士论坛。
    此次会议中国数量经济学会进行了换届选举,我中心赵振全教授任顾问,张屹山教授任副理事长,刘金全教授、林秀梅教授任常务理事,陈守东教授、张世伟教授任理事。
    2006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年会从会议规模、论文数量及质量超出了往届年会,是我国数量经济学界学术交流的一次盛会。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
                                       2006年5月24日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