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工作会议纪要(2)

2006年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工作会议纪要(2)


发布时间:2006-10-15 13:10:26 作者/出处:root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于2006年10月13日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二次科学研究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赵振全主任、刘金全副主任、陈守东教授、石柱鲜教授等专兼职人员及学院领导共16人。会议由赵振全主任主持,围绕以下议题展开了学习与讨论:

一、宣读了教育部教社科[2006]2号、教社科[2006]3号文件内容。会议对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研究管理办法、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育部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加强了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管理,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申报、评审立项、项目过程管理、项目经费使用、项目成果转化的工作要求及规范行为,有利于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是对科研工作的保障。对于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大家表示要依章办事,严格执行并要给予深入理解,尤其对5个建设标准、成果署名、报名制度等问题进行了强调与工作落实。

二、会议公布了新一届数量经济研究中心院内专兼职人员,公布了各研究室人员建制及工作分工:

数量经济中心院内专职人员:赵振全教授、刘金全教授、张屹山教授、陈守东教授、石柱鲜教授、张世伟教授、孙巍教授;兼职人员:庞晓波教授、林秀梅教授、金成晓教授、齐红倩副教授、王金明博士、刘海英博士、丁志国博士。

聘任时间:2006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

数量经济研究中心设有三个研究室和电子期刊编辑部:

1、数量经济理论研究室

主任:刘金全教授,成员:张屹山教授、金成晓教授、齐红倩副教授、刘海英博士;

2、数量经济应用研究室

主任:陈守东教授,成员:赵振全教授、孙巍教授、庞晓波教授、丁志国博士;

3、数量经济与模拟研究室

主任:石柱鲜教授,成员:张世伟教授、林秀梅教授、王金明博士;

4、电子期刊编辑部主任:张世伟教授。

数量经济研究中心新一届研究人员聘任及研究室调整充分体现了三个方面的需求,即科研基础及科研成果的需求、研究方向布局合理需求、科研队伍建设及数量经济研究中心长远发展的需求,势必会推动中心科学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