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举行第十五次博士论文答辩会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举行第十五次博士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07-06-13 16:06:51 作者/出处:root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于2007年6月10-11日进行了第十五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有21位博士研究生通过了论文答辩,同时还有2位应用经济博士后通过了出站报告。
    本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是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点成立以来的第15次答辩。答辩共分两组进行,答辩委员会主席分别由著名数量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沈利生教授和首都经贸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文举教授担任;答辩委员有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维国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喜在教授和本校十位博士生导师赵振全教授、刘金全教授、陈守东教授、庞晓波教授、石柱鲜教授、孙巍教授、张世伟教授、林秀梅教授、金成晓教授、杨惠昶教授。
    论文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们认真听取了答辩人的报告,并针对他们所开展的实证研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21位博士研究生都能准确地回答答辩委员们提出的问题。
答辩委员会认真审查了博士论文的评审和同行评议意见,对博士论文的主要创新内容进行了审核和充分讨论,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们无记名投票,21位博士研究生提交的博士论文均通过了论文答辩。
    此次通过答辩的博士论文中,有很多博士生在论文中取得了较多的创新性成果,他们和指导老师一起,在《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管理世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金融研究》、《世界经济》、《财贸研究》、《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部》等国内一些重要杂志上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产生了一定的学术影响,体现了中心培养的博士生质量在逐步提高。
    借此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的机会,中心同时举行了博士后工作者于秀峰和张大春的博士后出站评审会,评审委员会主席由沈利生教授担任,评审委员有金喜在教授和刘金全教授、石柱鲜教授、孙巍教授、张世伟教授、金成晓教授。评审委员们在认真听取两位博士后的工作报告后,对两个报告进行了全面的评议,肯定了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也提出了进一步的研究方向,最后一致通过了两位博士后的出站报告。
    经吉林大学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评定,7月1日,校学位委员会已批准授予21位博士论文答辩人经济学博士学位,他们是:于震、王朝晖、刘志强、朱岩、刘淼、张鹤、郑春风、唐亮、渠邕、程延伟、韩广哲、王立勇、王勇、陈朝旭、邓创、刘玉红、刘俊生、何平、张文、杨显佐、陈炳昌。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