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举行第十六次博士论文答辩会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举行第十六次博士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07-12-13 16:12:51 作者/出处:root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于2007年12月8-9日进行了第十六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有18位博士研究生通过了论文答辩,同时还有2位应用经济博士后通过了出站报告。
本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是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点成立以来的第16次答辩。答辩共分两组进行,答辩委员会主席分别由著名数量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沈利生教授和首都经贸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文举教授担任;答辩委员有博士生导师东北财经大学王维国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富强研究员和本校十位博士生导师赵振全教授、张屹山教授、刘金全教授、陈守东教授、庞晓波教授、石柱鲜教授、孙巍教授、张世伟教授、林秀梅教授、金成晓教授。
    论文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们认真听取了答辩人的报告,并针对他们所开展的实证研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18位博士研究生都能正确地回答答辩委员们提出的问题。
答辩委员会认真审查了博士论文的评审和同行评议意见,对博士论文的主要创新内容进行了审核和充分讨论,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们无记名投票,18位博士研究生提交的博士论文均通过了论文答辩。
    此次通过答辩的博士论文中,有很多博士生在论文中取得了较多有实际意义的成果,他们和指导老师一起,在国内一些重要杂志上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
借此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的机会,中心同时举行了博士后工作者仇明和李捷的博士后出站评审会,评审委员会主席由沈利生教授担任,评审委员有王维国教授和张屹山教授、石柱鲜教授、孙巍教授、张世伟教授、金成晓教授。评审委员们在认真听取两位博士后的工作报告后,对两个报告进行了全面的评议,肯定了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也提出了进一步的研究方向,最后一致通过了两位博士后的出站报告。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举行第十六次博士论文答辩会经吉林大学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评定,2008年1月2日,校学位委员会已批准授予18位博士论文答辩人经济学博士学位,他们是:张煜、张琳琳、迟宪良、周宏、陈集力、赵晓力、赵继光、矫幸、杨体军、谢卫东、孟岩、才元、王林辉、刘玉红、刘海波、何筱微、黄少杰、傅劲锋。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