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教授举办特色学术讨论版活动

我中心教授举办特色学术讨论版活动


发布时间:2007-12-20 13:12:30 作者/出处:root

孙巍教授本年度围绕着重大项目《过剩产能的形成机理与相关产业政策的数量经济分析》课题开展以来,带领课题组坚持每两周召开一次例会,由课题组成员和多名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参加,共同研讨课题运行过程中各阶段的进展和遇到的问题。然后根据进展情况的汇报,一方面具体分析研究计划执行过程中应该做哪些调整,如何克服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决定下一步研究工作的分配和具体实施计划。

由于课题组一直坚持这种例会制度,所以课题进展很顺利。因此课题组在以后的课题运行过程中还会一直坚持这种例会制度,培养形成良好的学术研讨氛围和科研协作精神。

 

庞晓波教授带领他的课题组成员围绕重大项目的研究内容,在金融发展和货币政策等问题,组织系列讨论班约20次,为推进重大项目研究的进展,获得研究成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