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春季座谈会

2008年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春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04-29 16:04:23 作者/出处:root

    2008年4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召开了“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08年春季座谈会”。首先,社科院数经所所长汪同三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发布了春季预测报告,其次,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的专家学者数十名出席了座谈会,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专家也出席了会议并作了发言。
    与会专家运用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我国当前的宏观和微观经济形势的特点及未来的走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并围绕如下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它们是当前经济走势的基本判断、通货膨胀问题的解析、当前经济运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2008年主要国民经济指标预测、以及宏观调控的政策建议。上述内容的相关事宜,对于深入认识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与未来走势及政策制定都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的部分教师也参加了会议,他们是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副主任刘金全教授、陈守东教授,专职研究员石柱鲜教授和其他部分数量经济博士等。会议期间各位老师提交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和报告,并且陈守东教授宣读了题为“2008年中国金融风险预警分析”的论文,刘柏博士代表赵振全教授也宣读了题为“基于STAR模型的中国实际汇率非线性态势预测”。数经中心已经连续多年选派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春季座谈会,每次都积极参与和讨论当年的经济形势,并对下半年的经济走势进行预测,同时也从政府机关和其他兄弟院校的发言中获得了众多的启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