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在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跨学科论坛上做报告

我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在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跨学科论坛上做报告


发布时间:2009-09-03 07:09:00 作者/出处:root

      2009年9月2日下午1:30,由吉林大学商学院与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联合举办的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跨学科论坛在东荣大厦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办,吉林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企业研究杂志社以及日本福井县立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齐聚会场听取报告。按照国际学术报告的运行模式,论坛分别设置了三个主讲人和三个评论人,围绕着“21世纪跨学科研究范式与创新路径”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论坛由我中心副主任、商学院院长刘金全教授主持。著名的哲学家、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孙正聿教授、我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和吉林大学商学院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孙乃纪教授分别作了报告。
    我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做“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定性与定量方法”报告,从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研究的共性问题、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共性问题、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选择和方法等几方面作全面地阐述跨学科研究的范式,提出跨学科研究可以是问题导向的研究,也可以是跨学科方法的研究。
    此次跨学科论坛是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与文科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场论坛,融合了哲学、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理学三大一级学科,论坛现场气氛活跃,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与同学们不时对论坛主讲人独辟蹊径的观点与评论人的精彩点评报以热烈的掌声,论坛在学生与专家的积极互动中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