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举行201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举行201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03-03 09:03:49 作者/出处:root

2010年3月1日上午9时,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在东荣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0年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新一届的基地主任张屹山教授主持。

张屹山教授对基地的工作做了以下部署:

1、对新一届基地班子成员的工作进行了分工;

2、基地新增加了一名专职研究人员和一名兼职研究人员;

3、对基地学术委员的换届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4、对于今年6月份,我基地主办的“经济类重点研究基地的基地主任会议”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

5、对基地的研究队伍进行了从新组合,组建了如下五个学术创新团队:

   ①刘金全教授带领的“经济政策与经济周期波动(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创新团队;

   ②陈守东教授带领的“金融工程与金融市场” 学术创新团队;

   ③孙巍教授带领的“微观经济分析(计量与模拟)” 学术创新团队;

   ④张屹山教授带领的“博弈论与经济研究权力范式” 学术创新团队;

   ⑤陆颖和孟庆福教授带领的“经济与社会指数研究” 学术创新团队;

张屹山教授还要求每个创新团队至少要聘请一位校外知名专家,至少每两周要搞一次学术活动。

6、对2010年基地重大项目的申报进行了部署;

7、还对进一步加强“咨询报告”的写作,扩大基地的学术影响、对外交流以及成果出版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最后,由蔡志刚书记做了总结发言,表示院党委全力支持基地工作,希望这届4年期满的时候,基地各项工作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