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全教授参加吉林大学“985工程”学科及项目平台/基地申报项目专家论证会

刘金全教授参加吉林大学“985工程”学科及项目平台/基地申报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0-05-05 16:05:05 作者/出处:root

2010年4月13日,刘金全教授代表“中国经济分析与预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参加了吉林大学“985工程”学科及项目平台/基地申报项目专家论证会,就创新基地建设相关问题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地汇报。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屹山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金晓彤教授也出席了会议。

“中国经济分析与预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将在吉林大学继续建设“985工程”高水平学科及平台/基地建设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该创新基地将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和国家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为依托,致力于重点学科和交叉学科建设,参与建设的学科群体涉及到经济学、管理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四个学科门类,具体涉及到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等五个一级学科。

项目预期建设目标主要包括:1.提升水平,发出声音。不断提高该创新基地的国际化水平,定期发布分析与预测研究成果,为国家经济形势分析和制定经济政策提供决策建议;2.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造就一批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经济分析与预测人才,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提高自身的国内外知名度;3.促进“数量经济学”为主的“应用经济学”与“应用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交叉与渗透,争取在建设周期内建成一批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国家重点学科,推动我校多学科交叉与渗透,培育高水平学术群体,推动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吉林大学继续建设“985工程”高水平学科及平台/基地建设工作的展开和深入,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和商学院负责主导建设的“中国经济分析与预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将发挥愈加重要的作用,在提升我国经济管理和经济决策水平、建立危机预警机制及对策研究、为经济学研究提供基础方法和工具以及解决重大现实经济问题等领域做出重要贡献。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