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依阿华大学王立河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名家讲座

美国依阿华大学王立河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名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1-04-27 15:04:58 作者/出处:root

 

2011年4月24日下午,应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和商学院邀请,美国著名学者王立河教授来我校进行名家讲座,为全校作“金融市场统计力学及其应用前景”专题讲座。

 

王立河教授是国际偏微分方程领域公认的学术权威,本次专题讲座就统计力学方程与金融市场演化、混沌理论与规范场理论的金融模型等国际前沿研究领域的发展动态及应用前景进行全面、生动的讲述和介绍。金融市场是一个复杂的非线性动力系统,分形理论和混沌理论的出现为金融市场的研究带了新的思路。将物理学、数学等学科的方法应用于经济金融系统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通过分析金融市场的分形、混沌特性,人们发现在传统框架下所看不到的问题,经济物理学的产生和应用对宏观政策、投资决策等的实施有着重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本次邀请王立河教授来访,目的在于在创新研究领域开拓一些新的方向和国际合作的窗口,王立河教授的这次讲座,对我校多学科交叉研究打开了一个新的思路和方向,讲座内容对数量经济中心及商学院学术团队的老师和学生有很大的引领和启发效果,对推进创新研究的进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屹山、商学院院长刘金全、商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刚、中心副主任陈守东、王淑华,学院副院长庞晓波及部分老师、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访问活动,并与王立河教授就金融市场统计力学、量子金融等多学科交叉和创新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等意向进行了全面会谈,会谈取得积极的、实质性的成果,为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和商学院的211工程、985工程进一步向深层次、高品位发展开拓了新的空间和契机。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