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十三五时期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相互协调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十三五时期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相互协调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10 08:12:31 作者/出处:root

       128日,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十三五时期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相互协调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吉林大学召开。吉林大学社科处霍志刚处长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来自武汉大学、辽宁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大学商学院、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的学者、师生参加开题论证会。

该项目是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刘海英教授获立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会上,项目负责人刘海英教授系统阐述了其对当期经济与环境目前发展的形式的观点,深入分析了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内在一致性的逻辑,并从总体上汇报了重大项目的研究思路与研究框架。并且对五个子课题分别进行研究内容与研究思路的具体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前瞻性与重要性,对课题研究中关于环境污染产生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联性、环境治理与经济结构调整优化机制、环境治理与绿色技术创新驱动机制、环境治理与社会福利优化机制、环境治理与政府绩效评价机制等问题提出了深刻见解和知道意见,并对课题组在下一步研究工作中的可预见创新成果表达了期望。

此次开题会议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十三五时期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相互协调机制研究’”课题组主办。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