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研究》“学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启事

《数量经济研究》“学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2-10-18 17:52:07 作者/出处:


《数量经济研究》“学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题征文启事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数量经济研究》作为国内数量经济学研究领域的专业性学术刊物,关注国际学术前沿与重大经济现实问题,坚持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为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数量经济学科在数理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领域的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优势,为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理论与实证研究支持,《数量经济研究》决定开展学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欢迎广大学者踊跃投稿。

  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宏观调控理论与实践

  2.共同富裕目标下的经济高质量发展

  3.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构建

  4.新型工业化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5.城乡融合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6.实现共同富裕的分配制度改革

  7.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

  8.扩大内需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9.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

  10.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

  11.加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协调配合

  12.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

  13.世界大变局下的经济与金融安全

请作者通过《数量经济研究》网上投稿平台(http://jdsj.cbpt.cnki.net/)投稿,标题前缀请注明“学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文稿格式请参考《数量经济研究》撰稿要求。

 

《数量经济研究》编辑部

20221018

附:《数量经济研究》简介及撰稿要求,热忱欢迎国内外学者踊跃投稿!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