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大数量经济国际讲习班第一场——洪永淼教授讲座

2020年吉大数量经济国际讲习班第一场——洪永淼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22 14:08:18 作者/出处:


2020年吉大数量经济国际讲习班第一场 

非参数分析:一个统一的视角


 

报告人:Yongmiao Hong(洪永淼)  美国康奈尔大学


主持人:刘金全  吉林大学


 点:ZOOM会议室,ID9625852673


 间:

20208261000-1130UTC+8

2020825 2200-2330UTC-5

20208260300-0430UTC+0

20208261200-1330UTC+10


 

 

内容简介:非参数分析是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的一个重要方法工具,在研究与实践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本讲座将为众多的非参数分析方法建立一个统一的视角,阐释非参数分析的性质、作用、发展简史、使用场合、使用方法以及经济解释。讲座主要介绍两大类非参数分析方法——Global Smoothing(全部平滑)和 Local Smoothing(局部平滑)——的基本思想及其在经济金融中的相关应用,并比较分析两者的区别。同时,讲座将探讨非参数分析方法与经济理论之间的联系,并以有效市场假说为例,分析经济假说与统计假说之间的异同。最后,讲座将讨论非参数方法与机器学习的联系与区别,介绍相关的前沿研究,并通过具体例子,体现非参数分析与机器学习相结合的方法在解决实际问题时的高效性。

 

报告人简介:洪永淼,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会士,康奈尔大学经济学与国际研究讲席教授。研究领域为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分析、金融计量经济学、中国经济,部分论文发表在Annals of StatisticsBiometrikaEconometricaJASAJ. of Political EconomyJ. of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BQuarterly J. of Economics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2014-2019年连续6年入选Elsevier“经济、金融和计量经济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