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研究》再度获评人文社会科学优秀集刊

《数量经济研究》再度获评人文社会科学优秀集刊


发布时间:2019-10-28 09:21:54 作者/出处:

2019年10月25-27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西南政法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在重庆召开,数百位专家学者以及集刊、出版界工作者,围绕“学术集刊与学术诚信建设”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吉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数量经济研究》主编张屹山教授,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巍教授,副主任邓创教授和王淑华研究员代表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届年会公布了2019年度CNI名录集刊、优秀集刊和优秀新刊名单。由我中心主办的《数量经济研究》集刊又创佳绩,再度荣膺优秀集刊奖。“优秀集刊奖”是目前学术集刊界的最高奖项,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会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中心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内容(C)、规范(N)和影响力(I)三个方面严格审查、逐项打分,从全国百余种学术集刊中评选出“优秀集刊”。本届年会上,《数量经济研究》继2017、2018年后,第三次获得这一殊荣,并在编校质量以及学术影响等方面受到了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

 

 

                      


《数量经济研究》简介

《数量经济研究》是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集刊,是国内数量经济学研究领域唯一的专业性学术刊物。《数量经济研究》创刊10年以来,得到学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较大的学术影响。目前已成立了包括美国与日本在内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第三届编委会。2017年《数量经济研究》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被CNKI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全文收录,2017、2018、2019连续三年荣获人文社会科学优秀集刊奖。2019年起转为季刊,改版后的《数量经济研究》将在继续强调稿件的学术性、前瞻性、实证性和规范性的同时,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聚焦数理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与应用经济学其他学科的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并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关注国际学术前沿,关注重大经济现实问题,坚持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尤其欢迎对社会、经济领域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阐释的优质稿件。《数量经济研究》将加大对优秀稿件的宣传力度,力争为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研究打造国内一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