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数量经济国际讲习班2019年第3场成功举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杜筱东副教授讲座

吉大数量经济国际讲习班2019年第3场成功举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杜筱东副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8 09:31:07 作者/出处:

机器学习及其在经济分析中的应用


       7月7日下午,由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组织的 “吉大数量经济国际讲习班” 2019年第3场在东荣大厦A604会议室成功举行,主讲嘉宾——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杜筱东副教授围绕“机器学习及其在经济分析中的应用”这一主题,为中心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讲授。本场讲习班由中心主任孙巍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赵国庆教授、内蒙古大学杜凤莲教授、日本国立香川大学姚峰教授等多位参会代表也出席了本次讲座,并与杜筱东博士展开热烈探讨。

      在本场讲习班中,杜筱东博士从机器学习的基本方法出发,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与进展情况,围绕“如何在经济分析与研究中正确运用机器学习的理论与方法”,尤其是“如何进行因果推断”等内容进行讲授。最后,杜筱东博士总结道,数据是经济分析的基础,机器学习是进行分析推断的工具和方法。机器学习的成熟与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大数据和数据科学领域的发展,而机器学习在因果推断与反事实政策估计等方面能够发挥出的巨大作用,无疑将带来经济学研究范式的转型以及传统决策机制的变革。

     在讲解结束之后,杜筱东博士又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就机器学习在经济分析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与会同道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维方式。近3个小时的专题讲座让大家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系统理解了机器学习的相关理论知识。杜筱东博士精彩的讲授激励着在场青年教师和同学们对“机器学习及其在经济分析中的应用”领域继续深入探究、再攀高峰。

        最后,中心主任孙巍教授对本次讲习班进行了总结。孙教授表示,中心今年尝试将“国际讲习班”贯穿了整个学期,杜筱东副教授和此前邀请到的日本国立香川大学姚峰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冯阳副教授都围绕各自致力钻研且卓有建树的领域展开了系统深入的讲授,使我们身在吉林大学也得以收获到来自世界各地知名学者的前沿学术观点和创新研究视角,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同样对今天到场的所有参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在长春工作顺意、生活愉快!


主讲嘉宾简介

        杜筱东博士,现任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农业与应用经济系副教授,Renk讲席教授。曾获吉林大学技术经济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爱荷华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近年来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二十余篇。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大宗商品市场、能源经济与政策、农业保险、机器学习的经济学应用等。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