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关于“十五科研规划”的制定过程的公告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关于“十五科研规划”的制定过程的公告


发布时间:2000-12-20 05:12:28 作者/出处:root

  一、“十五科研规划”起草过程
  2000年12月20日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召开了学术带头人会议,研究了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的“十五科研规划”的大纲,并做了分工,开始了起草工作。2001年1月15日召开了研究中心在校的全体研究人员会议,认真地讨论了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十五科研规划”草案。在讨论的基础上,对“十五科研规划”草案进行了较大修改。
  二、关于“十五科研规划” 草案征求意见的过程
  2001年1月19日,将“十五科研规划”草案分别邮寄给乌家培教授、汪同三教授、李子奈教授、刘起运教授、靳云汇教授、王庆石教授,各位教授都认真审阅了十五科研规划草案。
  2001年2月3日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本次会议的一个主要议题是讨论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十五科研规划草案”,参加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有乌家培教授(主任,国家信息中心)、赵振全教授(副主任,吉林大学)、汪同三教授(社科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李子奈教授(清华大学)、刘起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靳云汇教授(北京大学)、张屹山教授(吉林大学)、高铁梅教授(吉林大学),学术委员王庆石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因故未能出席,但提交了书面意见。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陈守东教授(吉林大学)和刘金全教授(吉林大学)也列席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起草和讨论研究中心“十五科研规划”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对于指导和促进今后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术委员会对于研究中心“十五科研规划草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具体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三、“十五科研规划”的最终定稿
  学术委员会针对各位委员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进行了反复讨论,并且对于研究规划当中的一些重大研究课题进行了初步审议,同意一些研究课题作为研究中心“十五科研规划”当中的备选课题进行前期准备。会议期间,学术委员会将大家意见进行了全面综合,对达成共识的意见立即增补到规划草案当中,并对原草案当中的纰漏之处进行了精心修正。最后,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一致同意修改后的研究中心“十五科研规划”,并上报国家教育部。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