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社科院关于组织申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2024年第一批研究课题的通知

转发社科院关于组织申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2024年第一批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1 16:00:01 作者/出处: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2024年第一批研究课题征集公告》要求,现将我校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题目及要点
    详见附件1。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应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在编在岗教师。
    (二)课题负责人应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课题申报单位要根据自身优势精心组建课题组,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研究。为确保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每位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
    (三)请课题负责人严格按要求填写申报书,并自行申请加盖校印。
    (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将对研究课题申报书进行审核,按程序择优遴选。结果确定后,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发布公告信息,并与入选单位签订正式合同,原则上给予每个课题10万元的经费资助。
    (五)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六)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战略和规划司所有。课题承担单位及参加人员如公开发表研究成果,必须事先征得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同意,在所发表成果上必须标明“本项研究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课题研究项目资助”等字样。
    三、课题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4年5月底。课题负责人应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战略和规划司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结题评审。
    四、申报办法及申报时间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在2024年1月16日前将本单位《申报书》一式2份、申报一览表(附件3)及相关电子版报送至社会科学研究院。电子版申报书命名要求为“申报课题序号—课题负责人姓名—申报单位名称”。个人申报及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联系人:侯书理
    联系电话:85155451
    电子邮箱: houshuli@jlu.edu.cn

    附件:1.研究题目及要点
          2.申报书
          3.申报一览表


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4年1月11日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