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申报吉林大学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研究课题的通知

转发关于申报吉林大学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0 08:22:44 作者/出处: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设立吉林大学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研究课题,现开展课题的立项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题内容

本次申报课题范围紧密围绕学校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以及学校重大专项建设等方向展开,旨在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和现实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指导和借鉴,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申请人需从附件1的选题指南中确定研究题目,也可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适当调整研究题目。

二、立项数量及资助额度

本研究课题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共资助7-10项。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3-5万,一般项目资助额度为1-2万,类别和额度依据项目申报情况确定,项目资助周期为1年。

三、申报要求

一)课题申请人应为我校从事高等教育管理领域研究的教职工。课题实行限项申报,每人限主持或参与1项课题。
  (二)课题负责人实行双负责人制,教师负责人和管理负责人各
1人。教师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管理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具有承担课题指南相关方向的工作实践,并具备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的条件保障。

(三)课题负责人应根据课题指南,结合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组建课题组。课题组成员配置应保证规模适度、结构合理,鼓励开展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的联合研究。

(四)鼓励以调研访谈、案例分析、实证研究等方式开展研究,成果可包含对标比较的研究数据、基于大数据的预测分析、问卷调查分析等,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参考价值。

(五)申请人申报前应仔细阅读本通知的具体要求,并参考《吉林大学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研究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确定选题。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名单后对外公布。

四、研究成果及结项要求

(一)成果形式:研究报告、学术论文,须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较大参考价值。

(二)项目负责人提出结项申请时,成果须达到如下标准之一:

1. 报告类成果:1篇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一般项目5千字以上,重点项目1万字以上);

2. 论文类成果:至少1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学术刊物公开发表与研究主题相关的高水平论文。

五、报送要求

申请人按照要求填写《吉林大学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研究课题申请书》(附件2)及《吉林大学深入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研究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于202362616: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由项目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后一式三份报送发展规划处(鼎新楼A521室)。

人:王毓 张然

联系电话:85166823

电子邮箱:syljsglk@jlu.edu.cn

附件:1.吉林大学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研究课题选题指南

2.吉林大学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研究课题申请书(模板)

3.吉林大学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研究课题论证活页

  发展规划处          

  社会科学研究院      

2023619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