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关于申报吉林大学国际合作平台建设计划的通知

转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关于申报吉林大学国际合作平台建设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2 16:06:39 作者/出处: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平台工程”战略部署,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深入实施“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国际学术声誉提升为导向,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指引”的全球开放战略,现面向“双一流”建设学科和优势特色学科,组织实施国际合作平台建设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建设高起点、特色化、重实效的国际合作平台体系。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定位
    旨在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具有国际前沿水平或国家重点发展的学科领域,以优势特色学科为基础,开展高水平合作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高质量学术交流。发挥国际合作平台集聚效应,汇聚世界一流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紧密合作、互为支撑,形成国际化创新团队。人才引育并举,为师生提供丰富的合作资源和多元的成长舞台。鼓励各培养单位充分整合院内外、校内外、国内外合作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内涵式发展。
    鼓励有条件的学科参与或牵头组织国际和区域性重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与世界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创立高水平国际学术联盟;积极参与国际教育规则制定、国际教育教学评估和认证;主办国际学术期刊,切实提高学科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
    二、资助方式
    国际合作平台建设计划分为重大国际合作平台和特色国际合作平台,项目建设期均为3年,重大国际合作平台每项资助最多不超过20万元/年,特色国际合作平台每项资助最多不超过10万元/年,鼓励申报单位筹措经费对该项目进行配套。
    计划采用绩效导向经费使用机制,申报单位应围绕“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合理编制绩效指标值和经费预算,经费开支范围:开展国际合作相关的劳务费、业务费。
    三、申报方式
    请有意向申报的单位,于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16:00前将申请书扫描件和电子版发送至expert@jlu.edu.cn。
    四、项目咨询
    联 系 人:曲畅竹 朱蓓蓓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9月2日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