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申报2020年度吉林省科协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通知

转发关于申报2020年度吉林省科协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2 16:35:58 作者/出处: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专题研究,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吉林省科协2020年继续开展决策咨询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1.围绕吉林省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学、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研究。

2.围绕制约吉林经济发展瓶颈问题以及关乎吉林抢占未来科技制高点前沿问题的对策研究。

3.围绕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中科技创新驱动、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研究。

4.关于吉林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大科技问题研究。

5.关于吉林省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为基础的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以及相关问题研究。

6.关于建立健全吉林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相关问题研究。

7.关于吉林省科技创新人才激励、权益保障等相关问题研究。

8.关于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现状与科技服务需求相关问题研究。

9.关于吉林省科技工作者队伍思想政治、生活状况、权益维护、利益诉求等相关问题研究。

10.关于持续深化全省科协系统改革相关问题研究。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题目可按照选题方向确定,也可以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自行确定研究选题。立项课题资助经费1—2万元

课题要突出问题导向,要侧重研究全局性、前瞻性、创新性或系统性的问题,注重把研究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分析潜在趋势结合起来,注重从战略高度,用创新思维,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研究,注重开展实地调查,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

2.研究成果权属不明确的项目不得申报。已在省科协立项的研究课题不得拆解重复申报。承担省科协研究课题未结题的不得申报。连续两年获得省科协立项课题资助,但研究成果未获省领导批示或肯定性意见的不能申报

3.立项课题应在2020年12月31日前结题。

三、材料报送

1.申报单位须对申报书内容进行审查,填写《申报2020年度吉林省科协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统计表》,加盖单位公章。

2.请提交《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课题申报书》纸质材料一式3份(A4纸正反面打印),《申报2020年度吉林省科协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统计表》1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3.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逾期不予受理。

 

人:李文艳

联系电话:85166747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A546室

电子邮箱:jluast@jlu.edu.cn

 

 附件:1.关于征集2020年度吉林省科协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的通知

 2.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课题申报书

 3.申报2020年度吉林省科协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统计表

 

 

                             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办公室

                                  2020年4月22日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