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经济研究》投稿方式变更启事

《数量经济研究》投稿方式变更启事


发布时间:2019-12-24 15:35:51 作者/出处:

为进一步规范投稿流程、提高审稿效率,《数量经济研究》自即日起正式启用由中国知网提供的线上采编平台(http://jdsj.cbpt.cnki.net),不再受理邮箱投稿和纸质投稿。作者投稿请注册并登录首页“作者投稿系统”进行相关操作,作者可通过该系统跟踪稿件处理情况。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自荐为本刊匿名审稿人。

 

《数量经济研究》简介

《数量经济研究》(The Journal of Quantitative Economics)是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办、吉林大学商学院协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公开发行的学术集刊,是国内数量经济学研究领域唯一的专业性学术刊物。2017年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被CNKI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全文收录,2017、2018、2019连续三年荣获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优秀集刊奖。

本刊创刊10年以来,得到学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较大的学术影响。目前已成立了由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第三届编委会。2019年起转为季刊,改版后的《数量经济研究》在继续强调稿件学术性、前瞻性、实证性和规范性的同时,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聚焦数理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与应用经济学其他学科的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本刊将加大对优秀稿件的宣传力度,力争为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研究打造国内一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数量经济研究》组稿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关注国际学术前沿,关注重大经济现实问题,坚持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尤其欢迎对社会、经济领域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阐释的优质稿件。热忱欢迎国内外学者踊跃投稿!

《数量经济研究》投稿指南


组稿要求

1. 强调学术性:要求论文具有较高学术水准,拒绝常识性和教科书式描述。

2. 强调前瞻性:要求论文选题前沿,内容新颖,方法得当。

3. 强调实证性:要求论文应用理论分析实际,应用实践提升理论。

4. 强调规范性:要求论文采用规范的经济学研究方法和语言。


投稿须知

1. 本刊不接受邮箱投稿和纸质投稿,来稿请登陆知网采编平台(http://jdsj.cbpt.cnki.net)上传电子版, 并将作者简介和基金资助等信息单独置于首页,切勿在正文中透露作者信息。

2. 本刊优先刊登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资助的研究成果,请作者注明基金来源、名称和课题编号,资助课题一般不超过三项。

3. 来稿的署名作者原则上不超过三人,每位作者的署名单位原则上不超过两个。稿件中应附有各署名作者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学位、职称、研究方向、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以及各署名单位的单位名、所在省市和邮政编码。

4. 来稿篇幅应控制在1万~1.6万字左右,并附有中英文对照标题、摘要、关键字,以及中图分类号和文献标识码。其中,摘要原则上不超过300字,关键词应为3-5个。稿件重复率应低于10%,请勿一稿多投。

5. 来稿应是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内容不得涉及国家机密,避免政治性的错误。来自台湾、香港、澳门的稿件必须加注“中国”字样。尽量不涉及地图,以其他形式呈现所需表达信息。


排版说明

1. 文章请使用Microsoft Office Word编辑排版,建议采用.docx文件类型。

2. 稿件页面设置为A4默认版式,如无额外说明,文内各部分编排格式采用以下默认设置:宋体(中文字体),Times New Roman(西文字体),常规(字形),五号(字号),两端对齐(对齐方式),首行缩进2字符(缩进),固定值18磅(行距)。

3. 文章中文标题:黑体,三号,居中,固定值24磅;英文标题:Times New Roman,三号,居中,固定值24磅。副标题:宋体,四号,居中,不加粗。

4. 摘要及关键词:楷体,无缩进,摘要、关键词、Abstract等字样需加粗。

5. 文内标题使用“1”、“1.1”、“1.1.1”的格式进行分级编号,原则上引言章节不参与编号。其中,一级标题格式:三号、居中;二级标题格式:黑体、小四、加粗。

6. 文中公式请使用MathType编辑并顺序编号,注意区分矩阵(向量)与变量,格式:单倍行距,居中,编号右对齐。

7. 文中图表为黑白图表、清晰规范且图表内文字应为中文,表格上下框线需加粗,表格内框线尽量简化,表格应当根据窗口大小进行调整;图表标题格式:小五,居中,加粗。

8. 文中注释采用脚注形式,按①②③每页重新编号,格式为左侧两字符,并悬挂缩进1.5字符,行间距12磅。

9. 文中文献引用采用著者-年份的方式。文后参考文献小五字号、悬挂缩进2字符,文献格式为“作者.年份. 文章名或书名[文献标志代码]. 期刊名或出版地与出版社,卷(期):页码.”。一般按照字母顺序升序排列,中文在前英文在后。英文参考文献的期刊名需斜体。

10.具体细节参见论文模板或近期已刊发论文。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