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投资人能适时卖出该卖的股票吗?

机构投资人能适时卖出该卖的股票吗?


作者:林煜恩、王肇兰、黎怡均、池祥萱 刊名:证券市场发展季刊 时间:2014

摘要:過去文獻著重探討機構投資人在挑選「買進」的股票上是否具備優良的能力。本研究以機構投資人所賣出的股票為樣本,探討機構投資人是否具有「適時」賣出「該賣」股票的能力。本文的實證結果發現:一、相較於傳統預警模型,以機構投資人是否將所持有之股票全部賣出的判斷準則更能準確預測財務危機公司;二、平均而言,被機構投資人全部賣出的股票之報酬率皆顯著為負,這顯示機構投資人賣出該股票的決策是正確的;三、本國機構投資人比國外機構投資人更有能力挑選且適時賣出該賣的股票。本研究的結果除了驗證機構投資人確實具有較佳的選股和擇時能力之外,並提供一個簡單且有效的新指標:機構投資人是否全部賣出所持有的股票。這個指標幫助投資人更容易選擇正確的股票。

關鍵詞:機構投資人、股票選擇能力、財務危機。

阅读次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